路过的路人S

我要你如这月,入我怀。

在桌面文件夹里翻到的,很久之前写的hqg的反苏文……然后又是GUGUGU

想写又温柔又强大,为了自己理想粉身碎骨的小姑娘…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嘻嘻

一个脑洞存稿,觉得写剑舞的时候特别帅……现在看着特别装B就是了

 

 

 

楔子

夏虫不可语冰,蟪蛄不知春秋。

而我们修仙者虽不至于视凡尘之人为蝼蚁蜉蝣,但也绝无可能插手凡俗之事。

仙者,有心系苍生的大爱;也有挥袖间灭镇屠城的本领。

上古有三万两千年如度凡人一年的大椿,即使是最为长寿之人又怎能与其相比?人,于是望之叹惋,心生往之,而不得。

凡人之力比之天地太过渺茫,所以人人皆想拜入仙门得那长生飞升的法门。

又有多少人在修仙这条路上殒身损命?但不听不改。

“我命由我不由天!”何其壮志?但,一道渡劫天雷,便灭得干干净净了。

万万年前妖神出世,神仙人三界齐心,神界十大上神舍身封印之。此役后,六界缺一,天地阴阳紊乱,乱世即将开启。

而仙人二界的差距因此渐渐缩小。凡人萌生贪念,无视六界规矩,竟试图插手仙者之事!

于是仙界立长留派镇压轩辕王朝,却也同时正式承认凡人修仙,甚至播下真仙道法留给他们揣摩。

乱世的开始也是盛世的开始。

这个故事便是发生在这个时代的故事。

第一章

“离形去知,用心若镜,顺物自然——”

师傅手中剑势汪洋辟阖,放之开朗,收之敛于指掌乾坤间。剑法纯青,剑影虚幻飘渺不定,风从招式间穿过,仿佛飘然化蝶翩飞。一招一式皆密集无断裂之象,劈点削,来来去去宛若列星布阵。

 “乃与道合一——”

师傅一套剑法舞过,身姿宛若矫龙腾云。

藐姑射山头云霞蔚然。师傅右手收势已开,最后一式在须臾间已然从剑上迸发而出。

巍巍翼翼如流水之波的剑光却利可穿铜釜。削去大半片云层的剑气在骤然间散开,象征水性道法的蓝光颤颤巍巍地散去又合拢,慢慢绽开。

剑气而成的莲?!我惊诧。

只闻金石碰撞声,剑已然入鞘。金玉之声散尽时,水之莲滟滟若真,却在余晖投射时谢成满地水花,化为云气一部分,归于天地。

收势自然,文若流水不绝,野马息吹。

“秋飏,”师傅唤了声,“可懂?”

师傅问的自然不仅仅是剑术的动作要领,更重要的是剑意。

道家剑意。

我弯腰行礼,斟酌语气,既不可显得自傲也不可弄巧成拙,不过好在我已多少明白师傅深意,回答起来流畅平和:“师傅此套剑法由《南华经》演化而来,总体为南华真人贯彻真经的思想‘逍遥无为’,招式间又有庄周梦蝶蹁跹的似梦似真之意,最后一招,”我想了想抿嘴笑了,“‘秋水时至,百川灌河’。”

我名乃秋飏正是由《秋水》演化来的。

在我随师傅修行的过程中,师傅教与我的来来回回离不开《南华经》。

而《南华经》可以说是我修行的根基。也可以说我们清一派的经书就是《南华经》。

 

评论

© 路过的路人S | Powered by LOFTER